系隊簡介:

 

拔河隊

兩年前我跟你們一樣,也是大學新鮮人,對於大學的所有事情都感到好奇與興奮。其中拔河最吸引我,從小到大只有在國小的運動會上玩過一次拔河,就是這股好奇心使我進了系拔,進了這個大家庭。 這兩年我學了很多跟拔河有關的技巧、知識,但學到最多的是做人處事的態度。系拔不只是一個系隊,更像是應數系裡的一個大家庭,課業上互相幫忙、課餘互相打屁;有困難大家都會伸出援手;出遊也是一揪就走。
當上隊長後,責任感重了,凡事都要去思考、策畫,碰到困難時身邊夥伴總是能幫助我。隊上流傳著一段話:「大家同在一條繩上、一條心,只要每人都努力撐住,就能堅持到最後!」 未來的路還很長,我相信我們可以的,讓我們一起邁向逢甲第一吧!!

男籃

對我來說,籃球是一項興趣。但是我們應數系的籃球隊,就像一支部隊,我們要求「紀律」,吹毛求疵的要求,在別人眼中,或許是單純的兩個字,但在我眼中,它意義非凡。一開始總有很多新生加入我們,但日子久了總是慢慢的蛻減。我們注重的,不是球齡的長短,也不是球技的好壞,而是那兩個字─態度。常常有人忽略了細節,但從細節就能看出一個人的態度,這也是我們所在乎、所看重的。 新生盃、大數盃、系際盃、理工盃、中數盃……每一場球賽前,我們都盡了全力準備、練習。贏球,是我們努力的汗水結晶;輸球,我們也能問心無愧,檢討、反省、重新再出發! 系籃的意義在於豐富我們的大學生活,堅守紀律-因為這樣才可以一號招就二三十個人的利用假日集訓,所以我們才能在大學生活裡留下些美好的回憶。以後我們會有更多的機會一起豐富生活,有些回憶是一輩子你都會記得的。 大學生,這可能是你最無憂無慮的一段時光,好好的充實他!!!一起為了一個目標打拼。我以為上了大學,大家應該比以前做是更有效率才對,沒想到是如此低迷,「要帶一支球隊不難,要改善球隊的心態才難」。 這支球隊強調就是「紀律」,想要過如何的大學生活是自己來決定,加入應數系籃,球技不是唯一。我們不僅是球隊,是一個大家庭,更是一個小社會,學習如何與人相處融洽、如何適應團體生活,我們能互相扶持,互相提醒,使自己更進步!想著以前的每一次練習、每一場比賽、每一個隊友、每一次喊話,總會讓自己想在這學期的比賽更上一層樓,總會想讓自己在每一學期都學到更多。
學弟新生們,我不敢說系籃有多好或多屌,但我會把系籃給予我的東西毫無保留的帶給你們,未來你們有四年的時間,而熱血! 是這篇青春的開始。好好的把握吧!

女籃

逢甲應數女籃是一個大家庭,成立也有一段時間,這其中發生很多故事,也有很多人的參與,把汗水跟經驗傳承下去。 從我帶隊以來,從緊張不知所措到稍微有個樣子,有很多開心的事,也有很多難過得事,〔每個決定絕對沒有辦法滿足全部的人〕,所以只能盡力做! 我很喜歡這個團體,而我也相信留下來的人,應該也是這麼想的。不管是想要獎盃榮耀,還是想要培養自己的球技,或是想要和別人一起體驗團體生活,甚至只是想要運動,雖然各懷目標但一起相處就是一個緣分! 見證。加入球隊以後,我看到畢業的學姐們回來教導我們,對球隊更是大力支持!而大家也為這個團隊付出時間練習,付出心力貢獻。 最後,希望未來學妹們也可以一起努力!為球隊注入新血,共同寫下逢甲應數女籃精彩的篇章!

男排

這學習可以說是一個豐收的一年,從一開始的系際盃、大數盃、新生盃、中數盃,都有許多傑出的成績,但成功的背後總是有一啟傻傻的夥伴們一起熱血、一起努力、一起成長,在這裡不僅僅只是學到排球的技巧從基本的下手、上手托球、到最後的攻擊、團隊對打。每個步驟講來簡單,但我們練習的時候都不馬虎,一個禮拜三天的練球時間,兩天練球、一天重訓,相信大家都得很充實,從一開始大家對排球沒有太多的認識,或連排球都沒碰過,但這裡的學長們都很熱心的在交我們一些技巧,讓大家學習到許多之前學不到的東西。
你想飛嗎?想嘗嘗飛在天空中把球定在對方三米線上大的快感,或者想嘗嘗飛身救起球的NICE PLAY,都歡迎一起過來努力,一起成長。在這裡平常大家都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,但一開始練習大家都會上緊發條,大家的眼神都充滿殺氣,這就是我們的排球隊,一上場一定把對方打個落花流水

羽球

起初新生進來系羽會有些許的挫折感,因為沒有真正學過羽球的人,打羽球總是各出奇招,雖然打起球來力道十足、接得到球。但是他們卻沒有真正掌握到擊球的點、擊球的力道甚至是技巧。羽球是個急不得的運動,一定要把基礎打好才能打出一手好球,所以,一定要像嬰兒走路一樣,先學會站再學會走,然後才是跑,每一個環節都疏忽不得。每次的練習要練什麼?各自的問題要如何改進?我都不太了解,都是學長姐告訴我並給我建議,好讓我遇到問題時能夠順利的解決。 系羽不僅可以運動,也是討論功課的好地方,可以和學長姐一起討論,大家都各有所長。在系羽這個大家庭,大家沒有所謂的學長姐制,所以待在這裡特別的讓人輕鬆。每年我們參加的比賽也不少,大數盃、校內的錦標賽、中國醫大盃,成大盃、系際盃、中數盃還有定期舉辦的校友盃都可以讓大家吸收不少實戰的經驗。比賽一定有輸有贏,雖然結果很重要,但是能夠享受過程才是真正比賽的目的。輸了沒關係,但不能無關緊要,一定要把這次的缺點改進,為下一次的勝利做準備。我們抱著歡樂的心情來看待羽球,不管你想變強還是只想來運動,就是現在,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吧,等你(妳)唷~~~

壘球

剛剛接下隊長這個職務的時候,很多事情不懂,連什麼要練球都會請問學長,這個職務也比我想像中的忙碌,時間一久了,也漸漸的上手,也在這個職務上學到了很多。 壘球隊是一個成長中的系隊,記得在我剛入學的大數盃,在預賽時被對手提前結束,到現在連續兩年擊敗大數盃冠軍獲得的中數盃二連霸,我們的進步也備受肯定,今年我們會朝著大數盃冠軍這個目標邁進,也積極的在準備當中。
對棒壘球有興趣嗎?平常有在看棒球或者對棒壘球運動有熱情的學弟妹們,歡迎加入我們。